Arundhati

野蛮生长的月亮(11)

常见的手游穿原著

手游入坑,bug超多

时间线被吃掉了


  现在有一个好消息,草药课上得很顺利,虽然气氛怪怪的,还有一个坏消息,下一节似乎是魔药课。

  顺便,魔药课教授是斯内普,但问题就在于教授是斯内普。我以前可从来没有上手煮过魔药啊,呃,除了那个自动化坩埚。但谁知道那个锅还管不管用啊!而且现在应该没有课堂兑换这种东西吧。万一开学第一天就被自己家院长扣分岂不是很丢脸?

  别问我怎么知道斯莱特林院长是斯内普而且他同时还是魔药课教授这件事了,相信你不会想再被诸如“我们院长,长发及腰”的学院招生宣传再洗脑一次!

  其实我有个问题还一直挺想不通的。

  为什么啊到底是为什么,院长你看看隔壁格兰芬多院长都会变猫猫欸,为什么你的绰号是老蝙蝠但是不会变啊!莫非你和隔壁蝙蝠侠是一种人设吗?但是黑暗骑士真的只能有一个啊,你又没有猫猫尖耳朵。总不能你是可以变蝙蝠的吸血鬼叭,不可以暴露身份所以不能变?

  等等,我悟了,我记得霍格沃茨后来似乎是有狼人教授的!所以一定是这样吧!斯内普教授,您果然是吸血鬼吗?!这样为什么魔药课教室在最底下也可以解释了,蝙蝠好像是穴居来着?

  我会好好保守这个秘密的,教授!绝对没有到处乱传散播真相的意思哦,我保证。

  纳西塞斯打断了我的合理推断“别乱想,想了也别说出来。”他顿了顿“幸亏刚才没有别人,如果这种言论传到斯内普耳朵里,可能先给我们扣分,即使你没进教室。”

  原来不知不觉把推测说出来了吗?可恶!怎么能叫乱想!我这明明是合理推测!

  不过我还是听话地点点头“好吧,你说得对。”主要因为我怕扣分,才不是因为怕处理鼻涕虫什么的。

  纳西塞斯压低了声音“这种推论可以晚上回去再说,我其实还挺想看吸血鬼变蝙蝠的。”

  就是说嘛,怎么有人可以拒绝会变蝙蝠的吸血鬼呢?我之前看精灵旅社的时候超级喜欢梅维斯的!毛茸茸的会飞的小球球蝙蝠耶!

  啊,到了,吸血鬼的洞穴,不是,魔药课教室。

  斯内普教授面色阴沉地站在那里,我们没有讲话,快速走到了教室最后面坐了下来。在不清楚自己的魔药课实力之前,最后一排是最好浑水摸鱼的地方。

  当然啦,如果他是那种超喜欢走来走去的老师就没办法了,见招拆招吧。但是蝙蝠应该不咋挪窝吧?大概?

  哈利和他的朋友也走了进来,哦,不是我说,哈利你现在真的好像欠了斯内普教授一百万金加隆,或许还不止,你是不是和他有什么仇啊?斯内普看起来好像想把哈利变成教室柜子里被处理好的毛毛虫。

  噫,一定是我的错觉,毛毛虫什么的也太恶心了。炸蚕茧除外,这个超香的!

  纳西塞斯把羊皮纸和羽毛笔从包里拿出来递给我,准备上课了。

  我悄悄地开口“等会上课小心一点,我有预感要出事。”

  纳西塞斯顺手把魔药课课本也翻出来“知道了,等会见机行事。”

  我的预感一向很准,虽然有时候没有任何征兆,但是直觉上就知道有不对劲。呃,大概也算一种天赋?从小到大都这样。

  开始上课了,我们依然在一片斯莱特林里面,不过大概因为是院长上课吧,大家都没什么小动作。

  斯内普教授开始点名了,果不其然,点到哈利的时候,语气变得奇怪了。

  “哈利•波特,这是我们新来的——鼎鼎大名的人物啊。”他用一种低沉而缓慢的声音开口,或许还有点讽刺的感觉?我不是很能确定。

      德拉科和他的小跟班克拉布和高尔用手捂着嘴吃吃地笑起来,纯血里发出了一片窃窃的笑声。不过想想他们管格兰芬多叫蠢狮子,这样的举动也不难理解。

  斯内普点完名,便抬眼看着全班同学,眼睛乌黑,像是冬天的夜晚,是的,冬天阴沉的夜晚,没有星星,只有黑暗。

  看起来以后的魔药课不会很好糊弄了,我这么想着。

      “你们到这里来为的是学习 这门魔药配制的精密科学和严格工艺。”他开口说,说话的声音几乎比耳语略高一些,但人人都听清了他说的每一个字。

  像麦格教授一样,斯内普教授也有不费吹灰之力能让教室秩序井然的威慑力量。“由于这里不必傻乎乎地挥动魔杖,所以你们中间有许多人不会相信这是魔法。我并不指望你们能真正领会那文火慢煨的大锅冒着白烟、飘出阵阵清香的美妙所在,你们不会真正懂得流入人们血管的液体,令人心荡神驰、意志迷离的那种神妙魔力,我可以教会你们怎样提高声望,酿造荣耀,甚至阻止死亡——但必须有一条,那就是你们不是我经常遇到的那种笨蛋傻瓜才行。”

  其实我能懂的,教授,虫草花炖鸡汤!文火慢煨,阵阵清香!虫草花也是药材,思路没有问题!所以草药课教种菜,魔药课教做菜吗?啊,这么一想感觉霍格沃茨可以改名新东方。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